鸭舌帽女孩

是缘【狐逍X降妖师芙】三

架空Au 没头没脑 不符合逻辑无聊小脑洞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……


小时候常听长辈们说女孩子最幸福的莫过于是披上嫁衣裳,与自己心爱之人拜堂的那一日,可是对于纪晓芙而言却成了她此生难以磨灭的痛苦回忆……


原本张灯结彩,一片欢愉喜庆的礼堂一下子成了修罗地狱,礼堂上触目之处屍横遍野,也就只剩下纪晓芙还活着,鲜血泼染在她那一身金丝描凤的红袍之上,显得格外刺眼,衣袍的肩口处也因为激烈的打斗被撕了一道大口子,只见肩膀处五道爪痕深可见骨,鲜血直沿着手臂流淌到手里的长剑之上,但纪晓芙仍一副横眉冷对只凝视着眼前的凶物。


角落处,那头妖狐早已杀红了眼,尽管数十性命皆已命丧在他手上,但他也没讨到多少便宜,近千年苦修而成的九条狐尾又被纪晓芙砍去两尾,修为散去一半,被重创的牠瑟缩在一角,朝同样受了重伤的纪晓芙呲牙咧嘴,虎视眈眈之势,伺机一举取下眼前猎物的性命。


杨逍曾告诫过她妖狐生性狠辣记仇,但纪晓芙万万想不起牠竟会寻上门来,在亲眼目睹自己的师父、同门师兄弟,还有其他无辜的人也一一命丧在妖狐手上,纪晓芙顿时崩塌,她知道这妖狐道行高深,即便是自己的师父也并非牠的对手,最终也只能目睹他惨死在其手上,只是她不懂,为何道行尚浅的自己竟能与牠抗衡,而且看着牠似乎比自己伤得更重,这是为何?


妖狐盯着纪晓芙,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,忽尔咧嘴大笑,那样子更显狰狞,“他竟然把自己大半修为都给了你,难怪我说你一个黄毛丫头怎么突然功力大增,被我伤了几处要害还能站在这儿,原来如此…”


“你疯言疯语的在胡说些什么?”


瞧见纪晓芙的模样,妖狐笑得更狂,牠撑着半废的身躯站起来,一步步朝纪晓芙逼近,那目光仿佛看见了有趣的玩意似的,一腔嘲讽的说道:“怎么?你竟然不知道?杨逍没有告诉你实情?”


“杨逍?”纪晓芙皱了下眉,她不曾想会在这个时候听到他的名字,而且出自这头十恶不赦的妖狐口中,她横剑一挥,剑刃直刺进牠心脏三分。


“把话说清楚。”纪晓芙盯着他,那目光仿佛要把牠给撕碎。


那怕剑刃刺进心脏,妖狐还是脸无惧色,反倒捂着肚子大笑了起来,“堂堂降妖师竟连这点识妖辩魔的本事也没有,只怕你师父知道,即便下了九泉也不会瞑目啊!”好不容易缓过气来,妖狐叹了口气,道:“丫头,难道你没发觉每当你运劲施法的时候,体内总有一团气随之游走吗?而且不管是内劲还是施法布阵也比以前更得心应手,怕是你师父还是你那些同们即便还活着也不会是你的对手,你知道为何?”


妖狐靠近纪晓芙,丝毫不在意剑刃再刺进心脏几分,直贴近她耳畔,道:“那是咱们狐的灵气,杨逍……他跟我是一类的,以血肉为食,杀人只为取乐的……狐妖。”


纪晓芙耳朵'嗡'的一声,只觉一阵寒气直冲脑门,与杨逍相识的一幕幕顿时翻涌,忽地觉得胸膛猛然一痛,她怔了怔,只见妖狐扬起一抹诡异的笑容,低头一看,牠的利爪已穿透自己的胸膛……

“痛吗?你自然会觉得痛,但你死不了,天狐的半生修为再加一滴心头血,降妖师大人,你认为是什么?”


猛地一下,妖狐把利爪从纪晓芙胸膛抽出,确如牠说的,纪晓芙还是会感觉到疼痛,被牠抓伤的地方还是会流血,但她并没有死去。


瞧见她的模样,妖狐不禁仰头大笑,一腔嘲讽的笑着说:“要是让世人知道自诩除魔卫道的降妖司竟出了一个半人半狐的妖物,不知是何等反应。”


纪晓芙看着那些倒卧在血泊中,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孔,纪晓芙悲痛难当,她的心仿佛被掏空了,再也流不出一滴泪来,满手血污的手里,纪晓芙始终紧紧的攥着一面令牌,力度之大,仿佛恨不得把它嵌进皮肉里……


那是在金陵城道别那日,杨逍赠与她的,他说他不会强迫她,如果有一日她改变了主意,只要带着这令牌回到金陵城,他一定会在那里等着她。


她低头看着这面令牌,纪晓芙只觉得当初那一切是多么的可笑。

“丫头……”


一声轻唤把纪晓芙从绝望和悔恨中拉回来,她抬眼看去,杨逍就站在门前,虽然几月不见,他仍风采依旧,即便只一身白布粗衣也掩不住他身上自然流露的光芒。


“哟!你终于来了?”妖狐嘲讽一声,彻底毁了纪晓芙最后一分理智,还不等杨逍走近,她便把手上早已被妖狐折成两半的断剑注入自己毕身的灵力,直往狐妖的心脏刺进去……


是的!她终于还是亲手灭了那只为祸人间的妖狐,可是也让她付上了沉痛的代价。


看见日想夜念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,纪晓芙本应该觉得惊喜,但此刻她心里只剩下无尽的怨恨,心道那怕他早点出现,她也可以跟自己说那只妖狐只是在骗她,只为挑拨说的谎言,可是她从杨逍的目光里却知道那只妖狐所言非虚。


满腔悲愤的纪晓芙提起断剑便直往杨逍身上刺去,她甚至不想听到杨逍的半句解释,一发千钧之际,纪晓芙猛然收住剑势,因为杨逍竟无半点躲避的意思,只浅浅一笑的看着她。


“为何要骗我?为什么……”


纪晓芙的心突的痛了一下,只觉喉间一阵腥凉,猛然就吐出一口鲜血,杨逍一惊,正想要伸手扶她,却被她狠狠的一手拨开,纪晓芙撑着一丝力气,挥剑架在杨逍的脖颈间,看他的目光早已没了昔日的光彩,“你到底是什么?”


尽管已经知道了答案,纪晓芙还是想听他亲口说出来,那怕是谎言,她还是愿意相信他。


“我叫杨逍,来自青丘,我是一只千年的天狐。”


杨逍知道这一日早晚会来到,他也从来没打算作任何隐瞒辩解,只是他不曾想会造成今日这局面,纪晓芙无法对他狠下杀手,却也恨透了他,明知道会是这样一个结局,但他还是来了。


'哐'的一下,长剑掉落在地上,纪晓芙仰头笑了起来,笑得不能自已,笑得那样的悲凉……


呵呵!难怪自己当日被那只妖狐重创,几近死去却还能活过来,身上竟然半点伤疤也没有留下,原来如此!


纪晓芙啊!你真是愚笨得可怜,他连自己真实的身份也不曾告知,你怎敢就这般相信他?


这一夜,汉阳下了一场滂沱大雨,雷声轰隆轰隆不歇止的响动,一时间让人以为天将要塌下来,这场大雷雨来势汹汹,且无消停的意思。


纪晓芙独撑着早已疲软无力的身躯将那数十具屍体一一埋葬掉,曾经他们都是自己熟悉不已的亲人,欢声笑语、声声关怀犹言在耳,可是再也得不到半句回应,她甚至来不及为他们准备棺木,雨水无情的打在纪晓芙身上,十根葱白指头都因为挖土成坑而弄至血肉模糊,可是这些她都不在乎,因为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。


杨逍就站在不远处,看着那执拗却又显得脆弱无助的身影,他悔恨极了,他很想上前拥她入怀,安抚她,给她温暖,可是他终究却步了,他不敢去打扰她,最终只是站在雨中,任由雨水打落在自己身上,希望能借此洗刷掉他亲手种下的罪孽。


“当初你救我一命,如今我已赔上师门数十人性命,便当作还恩,你我之间算是两清,日后再见我必取你性命。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本来想三章就结了 可是三章好像写不完,只好再拖一章了,但大概也还只有一章便完了,努力填坑中……😂😂


评论(8)

热度(28)